机构设置

        

        

    1598425206801078037.png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先进院”)于2019年6月在山东省会济南注册成立,为济南市政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新型研发机构。

    作为一家“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山东先进院采取企业化管理方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有效整合产业链、资本链,重点推动应用技术创新研发,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与企业孵化。目标集聚一批高端人才、掌握一批前沿技术、建设一批创新平台、落地一批优质项目、培育一批新兴产业,创造具有影响力、竞争力和自身独特优势的国际领先的新型研发机构。

    成立四年来,山东先进院打造了由院士、高层次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领衔的研发团队。其中特聘院士3人,国际级人才计划专家5人、泰山领军人才3人;拥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20余名。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人才平台。

    山东先进院高度重视技术积累和标准体系建设,先后取得ISO国际三位一体体系认证、AAA级企业信用等级认证,欧盟质量安全认证、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为产品注入世界先进标准的制造基因;获得了中联重科、吉利控股等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和科研项目立项。

    山东先进院聚焦山东省十强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发展,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四大领域进行布局,着力带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对内山东先进院精准对接浪潮、重汽、吉利、比亚迪、北汽等国内大型骨干企业技术需求,成立联合实验室,推动技术创新突破;对外山东先进院积极对接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组建了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目前,山东先进院落地产业化项目30余个,孵化注册高科技企业47家,孵化多家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独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