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数字孪生与虚拟控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工业数字李生与虚拟控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面向我省工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智能产业集群,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搭建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促进工业生产全流程一体化、智能化,打造适配各类先进制造技术的示范应用场景,着力构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工业数字李生与虚拟控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将重点突破:1、基于数字李生的车间快速设计关键技术:通过建立车间虚拟三维模型,实现车间快速布局设计及整线工艺虚拟仿真持续优化,单条汽车生产线的现场调试时间由2个多月缩短到1个月以内,效率提升 50% 以上;2、基于数字生的工业产品设计方法:建立产品虚拟仿真设计模式并对虚拟产品进行模拟运行及优化使其满足设计要求,极大降低了样机试制与运行验证的成本;3、工业自动化生产线虚拟控制与调试技术:建立虚拟调试平台,模拟整个生产线运行状态并进行虚拟控制及调试,使其满足实际运行要求突破现场调试时间空间及设备参数的限制;4、基于 5G+ 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工厂可视化运行: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用 3D 仿真数字化建模,实现工厂可视化运作,并通过工业云平台实现设备端与云端数据实时、跨时区传输互联,提升整个产业的工业智能化水平。

    工业数字李生与虚拟控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构建了虚实融合的远程运维新型解决方案,实现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同时,山东中科先进院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形成科技创新为先导,产业规划布局为基础的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我省产业升级及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