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院士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院士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

时间:2021-09-24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院士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院长李卫民、副院长王海滨、孟凯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李卫民院长在展厅通过“打造新型研发机构的济南样板”主题报告,对山东先进院的运营模式、发展概况、人才队伍、以及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绩等作了汇报:山东先进院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医疗康养等领域,进行科技研发,聚集高端人才,实现科技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的有机融合,建设高水平研发及转化平台,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需求,营造“研学产资”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创新微生态圈。

1.jpg2.jpg

随后,赵伟院士一行对我院的各大工程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与院校、企业联合共建的实验室、员工办公区域进行了细致考察,对科研、产业、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展进行了解,与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听取了科研进展与技术突破的汇报,给予了肯定与鼓励。针对我院的产业布局和研究领域,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与建议——“脑电信息采集系统的技术难点在哪,是如何解决的?”“柔软可拉伸电极的使用原理,如是使用柔软可拉伸电极结合中医理论,进行一些中医疗法。”

最后,李卫民院长对赵伟院士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今后山东先进院更要依托深圳先进院的优质资源,做好人才、科技成果的延伸转化,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建立属于“山东院”的自身独特优势,打造“样板型”新型研发机构。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