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山东先进院刘超然当选新一届青联常委

济南高新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山东先进院刘超然当选新一届青联常委

时间:2022-06-30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29日,济南高新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高新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孟云霞及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青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高新区青联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勇担青春使命,把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贯穿青联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筑牢青年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团结引领青年,服务中心大局,青联组织要始终保持先进理念,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不动摇,充分发挥青联的组织优势、领导,站稳群众立场,坚定前进方向。要开拓进取、勇担重任,在推动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勇当创新创造的先锋,勇当创业创富的先锋,勇当争先创优的先锋。要主动作为、凝聚发展,在强化组织建设中彰显价值,要持续加强对青年的联系服务,积极探索青年工作的新模式,不断提高青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把青联建设成为联系青年的牢固纽带、群英荟萃的人才高地、充满关爱的温暖集体,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会议后,区青联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人才智力优势和广泛联络优势;要强化组织功能,坚持服务青年,要拓宽服务青年渠道,着力提升广大青年的获得感。积极挖掘宣传青年人才典型,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示范导向作用,立足岗位,用青年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向上向善。要塑造优良作风,坚持从严治会,加强共青团对青联工作的指导,推动青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实现队伍建设的进一步完善,组织设置的进一步改进,人员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的进一步丰富,功能作用的进一步发挥,不断提高青联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新的征程中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凝聚力量,要坚持党的会议审议通过第三届委员会各界别主任名单,提名通过本届青联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为下一步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号召,新一届区青联常委会要发挥好广大委员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把青联事业发展植根于最广大青年的成长发展中,谱写青联事业的新篇章。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超然参加会议,并当选新一届济南高新区青联常委。

刘超然当选后表示:“能当选为高新区第三届青联委员,感到责任重大,倍加珍惜,必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以“高标准”做好委员履职工作。在新时代征程上,展现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人物简介——刘超然,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济南高新区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具备10年以上大型国有企业管理实践,在人力资源管理、党建群团、组织运营、市场宣传、公共关系等领域经验丰富,擅长将先进的企业管理理论和实际组织环境相结合,让管理创造价值。供职浪潮集团期间业绩突出,任集团团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办公运营、党建群团等,亲身参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高级别领导接待,深度参与中国五百强峰会等高层次会议组织。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新一代信息关键技术国产化浪潮,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加盟山东先进院任副院长、团委书记,致力于打造业务战略导向的内部管理体系。建立了院士领衔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特聘院士、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20名,博士及以上28名,硕士及以上占比超60%。先后获批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等。聚焦主营领域,利用合理的模型配置战斗力,集中优势资源投入业务,助推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人均产能增长25%,先后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等资质。

1.jp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