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刘爱玲等领导莅临山东中科考察交流

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刘爱玲等领导莅临山东中科考察交流

时间:2022-09-09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9日,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刘爱玲等领导莅临山东中科考察交流。山东中科总经理李卫民、副总经理王海滨等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在展厅,王海滨副总经理就山东中科目前的研究发展情况、及如何更好的运用优质资源进行技术研发进行汇报,并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型研发机构是创新的主体,山东中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发精神之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

随后,各位领导参观了医疗康复研究中心实验室、综合科学中心实验室以及人机智能协同系统中心实验室。医疗康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福来对中心科研进展与技术突破做出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团队将围绕脑电神经电生理信息的高性能采集与脑机智能交互技术领域继续深耕。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马德东提到希望脑电技术能够在睡眠质量监测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探究睡眠障碍与脑电的关联性,为广大失眠患者带来福音。

座谈中,李卫民总经理对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山东中科围绕健康医疗领域,敢于突破,开展了一系列诸如神经信息获取、处理、解码等关键技术和脑神经系统等疾病的诊断、治疗与康复研究工作。刘爱玲秘书长、高诺教授、马德东主任等领导对山东先进院的创新理念、运营模式、转化成果等表示高度肯定,双方并就脑电信息采集、脑电处理分析及应用等方面研究展开深入讨论。

1.jpg

 

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性融合的支撑平台,后续双方将在技术研发、临床创新基地建设、教学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不断推动济南医养健康产业的发展,在济南浓厚的科创氛围中,带动我市乃至全省医养健康产业上下游发展,努力成为促进济南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