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中标矿用电池管理系统量产项目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中标矿用电池管理系统量产项目

时间:2022-09-30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国庆佳节临近,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中科)产业化工作再传喜讯。9月29日,山东中科中标深圳矿用电池管理系统(BMS)量产项目,合同金额过千万!

此次矿用BMS项目的中标,是山东中科落实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一流的工业研究院”的发展理念,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山东中科在新能源业务领域迈出的新步伐,进一步扩大了在该领域的影响力。

本项目瞄准矿山装备电动化改造,建设绿色矿山的需求,自主研发了具有安全保护、均衡充电、异常检测、延长寿命、低温性能、智能传输等特性的、符合矿用安全标准的BMS产品,产品SOX估算精度、工作温度、功耗等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成功应用于矿用单轨吊机车电动化改造项目。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环保要求,同时也满足矿上绿色安全生产,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客户高度评价。

新能源是山东中科重要的业务板块,其研发项目“动力电池系统核心技术研究”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动力电池和储能技术等应用场景,已具备良好的应用基础和成熟的产业化条件,可提供面向多领域行业的领先的新能源动力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在山东、河南、江苏等众多省市部署了多个新能源动力系统项目。未来,公司还将垂直整合BMS研发、动力电池系统集成核心环节,紧密围绕市场需求导向,以高性能动力电池和先进BMS技术为核心,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服务。

山东中科是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在济南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全面聚焦山东省十强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发展。山东中科落地济南后,得到了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发展非常迅速,已实现销售收入2.43亿元,获批纵向科研项目40余项,总金额5900万元,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一家以成果转化为主营业务的新型研发机构,山东中科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上市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