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科顺利开展“合理合规做好科研经费预算和使用”培训

山东中科顺利开展“合理合规做好科研经费预算和使用”培训

时间:2022-10-09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针对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政策重大改革的决策部署,让大家了解科技计划管理链条中涉及预算科目简化与科目范畴、预算编制要求、预算审核、验收审计等各个环节,提高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和使用管理水平,9月24日,山东中科开展“合理合规做好科研经费预算和使用”培训,科研管理部部长昌晶主讲。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家非常重视对科研的经费投入,科研项目的顺利完成离不开经费的合理使用。本次培训中,昌晶部长重点讲解了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以及项目预算编报,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对经费开支常见问题明确了相关管理制度的执行细节和注意事项。精细管过程、合规控经费、成果高转化,项目负责人是科研项目实施的直接责任人,应确保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过程中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和相关性,严格遵守公司及国家的各项管理规定与制度,合理合法合规用好每一笔科研项目经费。通过本次制度宣贯及业务培训,使参训人员认识到合理合规使用科研项目经费的重要性,为我司进一步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创新管理模式,推动公司科技创新与长远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