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泉城声音 | 李卫民:运用高新技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二十大时光·泉城声音 | 李卫民:运用高新技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时间:2022-10-22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方向已锚定,奋斗正当时。泉城实体经济的深耕者们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在实干中走向更大更强,为泉城发展贡献更多产业力量。

在泉城经济发展中,“四不像”研究机构正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这其中,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可谓典型代表之一。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重任在肩。”10月21日,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卫民告诉记者。

2019年落地济南以来,该研究院采取企业化管理方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有效整合产业链、教育链、资本链,重点推动应用技术创新研发,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与企业孵化,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各类收入总合同额近3亿元,获批纵向科研项目40余项,总金额6000多万元,销售收入2.43亿元。

李卫民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应用,持续推动“汽车白车身智能焊装车间”“矿用高分子阻燃剂材料”等高科技项目,运用高新技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抢占发展战略制高点。同时,将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把握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契机,开展“科创+金融”实践,探索出“依托核心企业信用惠及高科技项目”的新模式,缓解项目对流动资金的占用,拉动小微科技企业迅速发展。

图片

5453fb98fa39fdfa5e99e2197babc81f.jpg


b50b14123c93e909023cf26870c35a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