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霞一行莅临山东中科考察交流

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霞一行莅临山东中科考察交流

时间:2022-11-01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日,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霞一行莅临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山东中科总经理助理周晓剑等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在展厅,周晓剑详细介绍了山东中科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山东中科在深圳先进院的技术支持与济南市的政策支持下,合理地将原始创新、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和产业金融等多个方面结合在一起融合发展,努力成为促进济南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后,刘晓霞一行参观了医疗康复研究中心。中心员工吕丹阳汇报了目前团队正在研发的一款有助于破解大脑奥秘的脑电信息采集分析与疾病诊断系统,该系统能尽快捕捉到脑电波异常,使先前未确诊的患者及时得到治疗,也可为发病征兆早做准备。

座谈中,刘晓霞介绍到,山东数据要素创新创业共同体(以下简称“数据要素共同体”)作为省级批获建设的国内首个数据领域创新创业共同体,以数据要素为核心资源,聚焦“数字强省”战略,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深化省市协同发展,高效联动“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面资源,实现技术突破、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金融保障、产业提升等各功能有机聚合。刘晓霞表示,未来希望山东中科能够加入数据要素共同体,携手打造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山东样板”,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助力我省数字强省建设。

微信截图_20221107085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