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孟学峰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

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孟学峰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

时间:2023-01-18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17日,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孟学峰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山东先进院总经理李卫民、副总经理刘超然等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在展厅,李卫民总经理向孟学峰书记一行简要汇报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自2019年落地济南后,山东先进院在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全力打造人才一流、科研一流、管理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山东样板”。山东先进院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以市场需求为牵引,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业务,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截止到目前实现销售收入 3.02 亿元;通过竞争性申请,获批科研经费超 6700 万元,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

座谈中,双方就“如何激发济南市的经济活力?如何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卫民总经理提出,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大力发展大型企业;更要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创新主引擎的作用,快速培育大批高科技企业,服务区域产业创新,支撑产业崛起,激发新型研发机构活力,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同时积极鼓励一些股权投资基金,带动大量的中小企业整合产业链创新链,集聚上下游优势资源,推动有意愿的产业集群兼并重组,形成具有规模效应优势的大型企业,反哺地方产业发展。孟学峰书记表示,济南市将大力发挥科教优势和创新载体的杠杆作用,借助科技创新手段对传统制造业进行升级,并希望以山东先进院为代表的新型研发机构可以提供科学技术支持,加强企业间的技术服务对接,真正实现互惠共赢。

下一步,山东先进院将持续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以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全面推动高端科技创新要素加速聚集,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为“科创济南”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