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先进院中标吉利晋中基地焊装线项目

山东先进院中标吉利晋中基地焊装线项目

时间:2023-03-16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3日,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先进院)成功中标“吉利晋中基地焊装线”项目,中标金额两千余万元。本项目集研发设计、加工制造、安装调试为一体的高柔线化高节拍焊装生产线,可以满足产线上多种车型的柔性化智能化的生产需求。

焊装线是整个汽车产线中工艺最复杂、自动化程度最高的产线之一。山东先进院此次中标吉利晋中基地焊装线项目,是落实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一流的工业研究院”的发展理念,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本次项目中,山东先进院将开展导入新车型并负责机舱线,后地板线,UB/MB线,新增前地板手动线及三级分总成手动线,空中输送吊具工作;并完成侧围线增加车型识别、电控机器人程序调试,实现3种车型柔线共线生产。通过对焊装车间柔性化、智能化升级,可以减少新增产线的投资成本和时间成本,从而实现产线效益的最大化。

山东先进院积极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目前拥有一支200余人的优秀技术团队以及先进齐全的检测设备仪器,围绕工业线体规划、工业线体集成、线体模拟仿真、非标设计、加工制造等开展业务,涵盖汽车焊装生产线、设备装配线等进行工业线体规划设计,运用高新技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目前已进入吉利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三一重工、中国广核集团、长城汽车、上汽大通、特斯拉等优质客户《准入供应商名单》,入选山东省工信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录。下一步,山东先进院将继续大力推进智能制造领域创新成果产业化,为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国综合实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山东先进院是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在济南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全面聚焦山东省十强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发展。山东先进院落地济南后,得到了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发展非常迅速,已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获批科研项目60余项,科研经费总额6700余万元,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一家以成果转化为主营业务的新型研发机构,公司正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