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3-16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3日,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先进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产品品类、零售渠道、全域营销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山东先进院总经理李卫民、科创金融部部长吴秋元出席会议。

阿里巴巴是全球杰出的互联网企业。山东先进院将与阿里巴巴国际站以动力电池等产品设备为开端,在阿里云、天猫和服务、零售通、金融、营销数字化流程平台以及物流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利用国际站数字化的商机洞察、数字营销及供应链履约等一系列数字化外贸服务能力,助力山东先进院找到数字化外贸新增量,实现全球化发展布局。

山东先进院是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在济南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全面聚焦山东省十强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发展。山东先进院落地济南后,得到了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发展非常迅速,已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获批科研项目60余项,科研经费总额6700余万元,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一家以成果转化为主营业务的新型研发机构,公司正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此次战略合作代表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加速推动了山东先进院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共同创造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典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