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领导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调研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领导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调研

时间:2023-03-23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唐咸来等领导莅临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开展高校院所合并改革、农业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挥发展专题调研。山东省科技厅法规处处长高光雨陪同调研,山东先进院科研管理部部长昌晶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山东先进院展厅,昌晶部长向唐咸来主任一行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产业布局、团队建设及发展规划,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对新型混动汽车动力总成、军用无人机及高效阻燃剂等项目落地转化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穆新星博士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人机智能协同方面的科技成果,团队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根据传感器反馈信息探测穿戴者的运动意图,模拟人体骨骼提供支撑和力量。医疗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彭福来详细汇报了目前中心正在研发的一款有助于破解大脑奥秘的脑电信息采集分析与疾病诊断系统,一方面为高校、科研院所提供高质量的神经电信息采集平台,另一方面在医疗领域可以对神经系统疾病进行诊断。

唐咸来主任对山东先进院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并指出山东先进院在人才集聚、成果转化及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树立了典型案例,希望山东先进院继续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的体制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加快建成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

5.jpg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