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受邀参加第二届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受邀参加第二届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

时间:2023-04-23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本届对接会是沿黄城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动力。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受邀参会,总经理助理周晓剑做主题报告。对接会集中发布优秀科技成果169项、技术需求20项、人才需求19项,推介路演科技成果4项,签约战略合作协议7项,签约技术合作项目8项,签约金额2791万元……

本次对接会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盐湖资源等领域,通过发布技术、人才需求,开展优秀成果推介路演、专场对接、座谈交流等活动,有效实现科技成果、技术需求精准对接。

对接会促成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项目8项,西宁市科技局分别与济南市科技局、郑州市科技局、银川市科技局,西宁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分别与山东人才集团、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等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为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推广转化有限公司(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西宁工作站入驻西宁科技大市场举行揭牌仪式,各方将携手推动优质科技资源与西宁产业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山东先进院总经理助理周晓剑参会,并作为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做了主题为“金融赋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争做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报告。山东先进院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布局,作为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型研发机构,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应用,先后获批山东省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等。截至目前已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获批科研项目60余项,科研经费总额6700余万元;申请专利219件,成功培育孵化了47家高科技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山东先进院在实践中探索出“依托核心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信用惠及高科技项目”的发展模式,凭借自身的良好资质和征信,利用从银行获得的信贷授信,支持到高科技项目发展,从而实现了“科技+金融”的完美结合。2023年1~4月销售签单额突破1亿元。

青海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瞿文蓉、西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磊等领导对山东先进院的发展模式和成果表示赞赏,并在会后与周晓剑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希望山东先进院充分利用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优势,为跨区域协同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动力。同时积极发挥创业主引擎的作用,推动科技研究与产业化紧密结合,锚定更高目标、加快做大做强,把技术创新能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服务区域产业创新、支撑产业崛起。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监事长韩丽娟表示,作为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联盟的创新与发展,围绕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

西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磊坦言,西宁市科技工作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立足西宁资源禀赋,加速黄河流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打造青藏高原创新“洼地”。下一步,西宁市科技局将对签约并落地实施的科技项目优先给予立项支持。对具有明显效益的科技项目择优推荐省科技计划支持,切实推动黄河流域优秀科技成果在西宁快速转化。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青海省科技厅、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指导,西宁市科技局、西宁市科协和黄河科创联盟主办。

1129541886_16819739463001n.jpg

mmexport1681958621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