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先进院荣获“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山东先进院荣获“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时间:2023-05-10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企业〔2022〕63号)、《山东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鲁工信发〔2022〕8号)和《关于开展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复核)推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工作。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被评为“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专精特新”企业被视为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山东先进院作为济南市重点支持建设的一家新型研发机构,始终牢记适应山东省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在济南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努力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为实现金融服务科技产业和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成立三年来,山东先进院一直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科研方面,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 63 项,获批科研经费总额 6700 余万元;申请专利 219 件,其中发明专利 105 件;发表论文 42 篇,其中 SCI/EI 收录 36 篇。产业化方面,实现销售收入逾 3 亿元,2021 年、2022 年连续两年纳税额超 800 万元,在全国焊装行业排名第 15 名,已获得较高的知名度。人才团队建设方面,累计人才培养 230 余人,引进国家领军级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 25 人,博士以上员工占比近 20%。累计引进、落地、孵化高科技企业 47 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7 家。充分发挥位于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签订第一个外贸订单,金额 48 万欧元(RMB 337 万元);承担军民融合项目 4 项,项目金额 842 万元。平台建设方面,建设完成新能源汽车公共技术平台、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工业数字孪生与虚拟控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连续两年承办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承办“济高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济南市工程研究中心、济南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连续 3 年获评“省级优秀新型研发机构”。

“专精特新”正成为新时代中小企业发展的方向,不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山东先进院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应用,努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助力制造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水平提升,为服务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