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所长李烨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所长李烨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

时间:2023-12-25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22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所长李烨、所长助理刘钊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山东先进院总经理李卫民、副总经理王海滨陪同接待。

在展厅,李卫民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实现销售签单6.5亿元,销售收入4.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53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李烨研究员对我院正在研发的无线脑电信息采集系统、睡眠监测系统、仿生扑翼机等丰富的科技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山东先进院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希望山东先进院与深圳先进院继续保持密切沟通,聚焦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医疗器械等多个面向未来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推进科学与产业一体化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已经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引擎,作为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则是对前沿领域的探索布局。未来,山东先进院将矢志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争做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4B274615-62B2-4dd9-8838-BDBF94CDAC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