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陆林院士团队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交流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陆林院士团队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4-01-19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1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陆林院士团队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交流。山东先进院副总经理刘超然、医疗康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福来、科研管理部副部长韩玉杰等陪同接待。

在展厅,刘超然详细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66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医疗康复研究中心,了解山东先进院在科研投入、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中心主任彭福来对正在研发的无线脑电信息采集系统和睡眠监测系统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充分展示了山东先进院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与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

座谈中,张宗勇教授高度评价了山东先进院自主研发生产的64通道脑机接口康复系统,希望在未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院能够与山东先进院医疗康复研究中心共研共建、优势互补,共同开发脑电收集系统,组建脑电数据库。通过双方团队的不断努力共同解析不同程度患者治疗方案,为祖国大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未来,山东先进院将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发展和完善脑机接口技术,推进脑机接口在康复领域的应用和落地,打造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与脑机接口研发平台,为康复产业创新发展赋能,为造福社会作出贡献,争做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7D514AAF-4390-46be-BC0B-B6B3DB6B3B32.png

C3855BF1-98EB-44c1-9E8A-91A421DA8A1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