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领导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调研

工信部领导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调研

时间:2024-02-05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王振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发展需求等情况。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贺晓文、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产业处处长贺强、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海生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山东先进院副总经理昌晶、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方鹏、姜乃夫等参加活动。


111.png

在展厅,昌晶详细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5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66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座谈中,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王振表示,这次调研看到了山东先进院在发展新质生产力道路上的巨大潜力,希望山东先进院在现有基础之上,快速推动科技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最大程度上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支撑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发展。同时,各部门要针对中小企业可能面临的困难,在对照指向性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做好企业代表意见收集,尽快整合适用于地方的条例,积极完善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助推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

昌晶向王振副司长对山东先进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下一步,山东先进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各项工作走向深入,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做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