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喜报 | 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1-06-10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1623716205591085396.jpg


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由世界著名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与社会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学团体。现拥有来自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院士。截至目前,共有200余名中国科学家被推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通讯院士及荣誉委员,均为国际著名的中国籍或华裔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技术专家,其中近三分之一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他国家科学院、国际科学院院士。医学领域仅有20余名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每两年组织一次院士选举,今年医学领域新增选7名院士。


樊建平院长在高性能计算机及应用领域具有深厚研究基础,作为曙光系列高性能计算机的奠基人之一,先后主持和参加研制成功了曙光1号并行计算机、曙光天演服务器、曙光1000、曙光3000、曙光4000系列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和服务器系统,为曙光计算机达到和保持国际先进水平作出了贡献。共完成国家863和攻关项目十几项,申请专利11项,已授权专利4项,专著1本,发表文章70余篇。历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奖等殊誉,先后被评为863计划先进个人,国家九五攻关计划先进个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樊建平院长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是先进院的荣誉!希望山东先进院各位同事在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上取得更多更佳的成绩,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更大贡献!


1623716592077015926.png


16237169544560612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