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 | 市政协委员、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卫民:新型研发机构面临发展好机遇

济南日报 | 市政协委员、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卫民:新型研发机构面临发展好机遇

时间:2022-04-21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市政府工作报告用了大篇幅论述科技创新。济南将锚定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远景目标,高水平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把科创事业推向新高潮。我们面临发展的大好机遇。”市政协委员、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卫民表示。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是济南市重点引进的科技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医疗康养”的应用技术创新研发,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与企业孵化。

济南当前聚焦打造创新高地攻坚突破,山东先进院与城市发展同频,聚焦主营业务,形成汽车自动化焊装生产线、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机器人系统集成等一批引领性技术;专注科技研发,2021年获批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等科研项目17项;中标吉利济南新能源公司焊装项目等大单,产业化能力增强。

济南是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正推动科创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山东先进院探索科创金融新模式,通过核心企业信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租赁等方式获得银行授信,并成立科技基金,助力济南科技创新。 

20220421073436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