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获批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重磅!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获批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时间:2022-10-14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2022年第一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备案情况,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济南高新区新增3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数量位居全市首位。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区域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技术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平台是人才工作的载体,载体是人才实现价值的土壤。山东中科创新人才发展模式,打造了以院士级高层次人才为引领,由青年学科带头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领衔的研发团队,特聘院士、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等高端人才20名,博士及以上人才28名,硕士及以上人才占比超60%,先后获批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济南市院士工作站、济南市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等荣誉。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山东中科在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上的重大突破。下一步,我司将依托这一优质平台,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博士后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为加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博士后力量”。

微信截图_20221017094321.jpg

微信截图_202210170943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