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中标济高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

喜报 |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中标济高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

时间:2022-12-13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大力引进海内外华人华侨和高层次人才,助力济南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济南高新区计划举办全球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济高人才”双创大赛。2022年12月,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济高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

本次大赛计划于2022年11月-2023年6月开展,以“聚智高新·赛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加快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和“四高”建设,着力打造高科技创新策源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极、高水平开放新门户、高活力品质生活区。赛程分为宣传发动、项目征集、报名、海选初审、预赛、决赛6个阶段进行,共设置4个领域,分别是:海外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内产业领军人才(团队)项目;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团队)创业项目、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职业技能、优质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水平教文卫体、乡村人才项目等。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在济南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连续两年承办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1年征集项目400余项,4个项目在决赛中获三等奖,落地项目15项;2022年征集报名项目841项,6个项目在总决赛中获奖,落地项目21项,努力打造国际化、平台化、市场化、精细化和开放式的科技产业基地及高层次人才聚集基地。

承办全球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济高人才”双创大赛是我公司落实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一流的工业研究院”发展理念,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我公司将全力以赴保障大赛顺利推进,通过大赛搭建技术交流、人才培养、产才融合、机遇共创的平台,以赛促创、以创聚才,吸引更多人才选择济南,落地高新,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做出贡献。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