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先进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卫民受邀出席“济医青年论坛”并发表讲座

山东先进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卫民受邀出席“济医青年论坛”并发表讲座

时间:2023-10-25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20日,山东先进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卫民受济宁医学院康复学院书记曹勇、院长张元民邀请赴济宁医学院出席了“济医青年论坛”,并开展了“用科技之水,浇灌健康繁荣之花”主题讲座,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参会学生共计300余人,通过校企协同育人,为我院更深层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卫民总经理在演讲中指出:国际科技合作要“补短板”,更要“劈新域”,多学科交叉融合加速科技革命的发展速度;院地合作要实现优秀模式自我复制,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产学研合作要向建设面向知识经济的市场前进;科教融合要做到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大学。

同时,李卫民总经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山东先进院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与高校合作成功案例。他表示,山东先进院积极建立与当下生命科学教育互补的创新平台,专注培养能引领生命前沿科学进步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拔尖人才,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深化与济宁医学院的合作,在人才联合培养、人才实训教学、科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实现良性互动、共同发展,为山东教育、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讲座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曹勇书记对李卫民总经理的演讲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着力以科教产资为抓手推动新医科、新工科融合发展,通过“引企入校”“校企共建课程”等方式,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曹勇书记指出,山东先进院是医疗康复领域科研突出的前沿研发机构,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协同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务实成效,用科技的力量,让学习更加有趣,让人民更懂健康,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未来,山东先进院将以校企合作为重要支撑,深度推进双边合作,培养真正能够满足行业需要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山东先进院贡献,争做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济医青年论坛1.png

济医青年论坛2.png

济医青年论坛.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