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学院副院长孙玉峰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交流

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学院副院长孙玉峰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3-11-20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7日,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学院副院长孙玉峰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交流。山东先进院总经理李卫民、副总经理刘超然、人力资源部部长沙莎等陪同接待。

在展厅,刘超然详细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实现销售签单6.5亿元,销售收入4.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53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座谈中,李卫民总经理对机械制造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山东先进院的科研及产业情况作出了详细介绍。孙玉峰副院长对山东先进院的发展表示认可,同时汇报了学院教学情况,重点介绍了机械制造专业的相关内容,并热情邀请李卫民总经理带领山东先进院的技术人才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参观指导。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校企专家互聘、定向培养技术人才、高职学生实习就业、服务企业业务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山东先进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助推校企人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培养,优化企业人力资源,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效能,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山东先进院贡献,争做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学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