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与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与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12-25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5日,山东中科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与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先进院总经理李卫民、总经理助理刘俊伟、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西、副总经理王抗抗以及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在展厅,李卫民总经理向李峰西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实现销售签单6.5亿元,销售收入4.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53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李卫民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先进院作为一家以汽车自动化焊接装备为主营业务的智能制造公司,未来将与森峰激光开展深度合作:在汽车自动化焊装生产线方面,以“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为出发点,将森峰激光的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手持激光焊接机等设备应用到实际业务中,打破国外设备的垄断,逐步实现国产产品替代;在新能源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方面,充分发挥各自的市场优势与技术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为推动国内汽车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李峰西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森峰激光成长于济南高新区,立足本地产业深耕全球市场,开创了国内国际发展的双航道,从2020年到2023年,每年产值、收入和利润都达到了30%以上的增长。森峰激光深耕激光近20年,取得了700多项技术专利成果,产品畅销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森峰激光能够和山东先进院携手并进,取得在激光、自动化方面,以及产学研金服用等方面的新发展和新高度!

签约仪式中,双方领导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合作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山东先进院将以此为契机,与森峰激光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攻克技术难题,共同推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将激光产业与智能制造产业打造成为济南高新区的一张名片,为济南市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森锋激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