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药物研究所所长蔡林涛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药物研究所所长蔡林涛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

时间:2024-03-05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药物研究所所长、深圳中欧创新医药与健康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林涛、总经理於邱黎阳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指导。山东先进院总经理李卫民、副总经理纪忠龙、刘超然、昌晶,科研管理部部长韩玉杰陪同接待。

李卫民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66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电动汽车研究中心总监邵壮、医疗康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福来、人机智能协同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穆新星对新型混动汽车动力总成、无线脑电信息采集系统、仿生扑翼机等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山东先进院在科研投入、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充分了解山东先进院科研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科研成果的市场化情况。

座谈中,蔡林涛所长强调,新型研发机构要积极发挥更大作用,利用体制机制上的创新优势,在抢抓机遇中发掘新的增长点,充分释放创新主体活力。同时,希望山东先进院与深圳先进院在科技人才联合培养、核心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保持密切沟通,拓宽发展思路,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李卫民总经理表示,山东先进院作为济南市战略科技力量,肩负着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积极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加快原创性、颠覆性技术与产业的相结合,立足国家所需、山东所能、发展所向,加大对关键技术、关键赛道的投入,深入打造精品项目,为实现区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山东先进院贡献。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未来,山东先进院将积极开辟产业策源的核心技术研发新路径,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争做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5740B2F7-6E1D-459c-9280-280C14AF6007.png

EAA3B6AA-4DC6-4b41-A900-302FA000EDD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