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创汇智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叶小云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交流

北京清创汇智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叶小云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4-03-13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1日,北京清创汇智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叶小云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交流。山东先进院国际贸易事业部部长吴秋元等陪同接待。

吴秋元详细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66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人机智能协同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穆新星、医疗康复研究中心吕丹阳对仿生扑翼机、无线脑电信息采集系统等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对山东先进院在科研投入、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做出进一步的介绍,充分展示了山东先进院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与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

72203A20-9C35-4987-81D6-B08C395C3FA0.png

座谈中,双方就高校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产业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叶小云理事长表示,北京清创汇智创新创业研究院致力于建立高校、产业、政府、投资界相互协作的培育体系,向高校青年创业者打造创新融合、创业实训、专项培育的创业联盟生态平台,在促进投融创新、解决产业技术升级难题、引领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及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叶小云理事长希望能与山东先进院共同努力,携手搭建起北京、山东两地创新创业的桥梁,形成以“北清”大学为核心的青年创业者联盟、创投基金、高校与地方政府互利共赢的生态圈,为科研成果转化及优质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持。

979D732E-CFF5-44c3-AB57-FB1BFED0A2A7.png

未来,山东先进院将充分发挥省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化创新首位意识、科技引领意识、人才核心意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推动高端科技创新要素加速聚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争做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