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全研究员访问山东先进院,并作“移动协作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学术报告

陈勇全研究员访问山东先进院,并作“移动协作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学术报告

时间:2024-03-22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自主无人系统协同感知与决策实验室主任陈勇全访问山东先进院,并作“移动协作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学术报告。山东先进院总经理李卫民、副总经理纪忠龙、刘超然、昌晶,各部门、中心员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昌晶主持。

陈勇全研究员围绕人-机-环境共融的异构物流机器人系统、多源感知的刚柔耦合咽拭子机器人、箱式货物冷链装卸机器人及海关智慧查验系统等方面开展报告,以近年来课题组的实际研究为基础,通过具体例子介绍机器人等智能技术在智能制造、医学、生命科学、国防等领域的实际应用。陈勇全研究员现场与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期待能与山东先进院共同打造技术和项目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屏幕截图 2024-03-22 173136.png

近年来,移动协作智能机器人技术作为一种辐射性非常强的高科技、应用性学科在诸多领域得到了实质性应用。凭借其高自主化、高智能化,高安全性,以及高感知能力的特性,实现了窄小空间内的人机协作,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新能源、医疗康复等细分领域,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与区域经济建设。

李卫民总经理在报告会上强调,协作机器人作为新质生产力和AI大模型的融合先锋,将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协作机器人将为人类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可能性。山东先进院要坚持将科研创新放在首位,全力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实现创新发展、提升产品质量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中国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屏幕截图 2024-03-22 173800.png

未来,山东先进院将持续发力,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开创全新的人机协作模式,加快实现更加优质的资源远程共享和自然交互,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山东先进院贡献,争做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