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先进院顺利召开“新能源汽车电驱动能耗优化系统技术”研讨会

山东先进院顺利召开“新能源汽车电驱动能耗优化系统技术”研讨会

时间:2024-03-29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随着乘用车行业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新能源汽车成为当下国内外炙手可热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方向。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巩固扩大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领先优势。

3月28日,山东先进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电驱动能耗优化系统技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到格丁尼亚海事大学专家Wojciech Piotr Koznowski博士、Oskar Łebkowski博士、欧洲技术学院黎秋霞院长、济南汽车工程学会会长郑明刚教授、山东交通学院李爱娟教授,济南汽车工程学会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参会。山东先进院副总经理刘超然、电动汽车研究中心总监邵壮参会。

在展厅,刘超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66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随后,邵壮在报告厅主持召开研讨会,研讨会从主要从高效电机控制、电池管理系统优化和整车能量管理策略深入交流。邵壮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集新能源技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诸多新科技为一体的未来产业,是塑造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山东先进院始终坚持用效率至上、科技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低碳出行新生态。

Wojciech Piotr Koznowski博士受邀作“新能源汽车电驱动能耗优化系统技术”报告。他所提到基于模糊控制的新能源汽车高效能量管理策略优化技术,为新能源汽车实时能量优化提升及进一步高效节能等提供了思路,在保证效果的同时还大大提升了可实施性。

邵壮代表山东先进院与Wojciech Piotr Koznowski博士签订《共建新能源汽车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示范中心》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共同进行科研探索,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方式,促进成果市场化落地。

刘超然副总经理、郑明刚会长分别为Wojciech Piotr Koznowski博士颁发海外特聘专家聘书,携手同行,助力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

通过此次研讨会,为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全面协同发展,全力优化系统技术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对企业加快培育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效果明显的新能源汽车新业态产生极大的助益。

未来,山东先进院将乘势而上,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拥抱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前沿技术,进一步增产提效,强化创新驱动,助力区域打造以整车为牵引、以核心零部件为支撑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3.29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