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余兵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视察指导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余兵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视察指导

时间:2024-04-03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日,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余兵莅临我司视察指导,调研企业发展情况。济南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沈巍、济南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丽、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科技办公室主任刘慧、党群工作部人事人才办公室副主任李猛陪同调研。山东先进院副总经理刘超然、昌晶,总经理助理刘俊伟、国际贸易事业部部长吴秋元参加活动。

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66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发展模式。

随后,余兵部长一行参观了脑机接口实验室。中心执行主任彭福来详细汇报了目前中心正在研究的脑科学与神经系统领域重点项目。山东先进院脑机接口团队经过不断研究,在“意念操控”方面有了全新的突破。“脑控技术”的原理是读取脑电信号,对其进行分析解码,识别大脑发出的指令,从而实现对无人机的操控。

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无人机的前后左右移动、旋转、翻转、上升、降落等9种动作指令控制,科幻片中人们用大脑意念来控制物体的场景也因此变成现实。这项技术在国际上不仅是一项颠覆性的技术,同时,也将是一项对人类文明有着重大意义的技术。

结合这一重大技术突破,刘超然汇报了山东先进院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相关进展,以及近期积极参与高新区“一匠五创”创新创优劳动竞赛活动,争创全员创新企业,培育选树济南工匠、高新工匠等工作。余兵部长对山东先进院取得的诸多成绩给予高度认可,表示要大力支持山东先进院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落地,让真正具有行业领先的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脱颖而出。以榜样的力量鼓励更多员工积极参与创新创效活动,共同推动高新区的持续发展。

未来,山东先进院将充分发挥省会区位优势,紧盯前沿产业和先进技术,塑强主导产业新优势,强化创新首位意识、科技引领意识,全面推动高端科技创新要素加速聚集,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持续为全省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3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