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部长杨兴存莅临山东先进院视察指导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部长杨兴存莅临山东先进院视察指导

时间:2024-04-10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9日,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部长杨兴存莅临山东先进院视察指导。山东先进院总经理李卫民等陪同接待。

在展厅,李卫民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66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北交所上市的发展模式。

随后,杨兴存部长参观了脑机接口实验室。山东先进院脑机接口团队经过不断研究,在“意念操控”方面有了全新的突破。利用脑机接口捕捉大脑意识,实现意念控制无人机、意念控制外骨骼等外部设备。科研人员现场演示了无人机的前后左右移动、翻转、上升、降落等9种动作指令控制。这项技术将极大造福残障人士的生活与康复。

杨兴存部长对山东先进院取得的诸多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山东先进院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政府将持续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山东先进院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落地。同时激励山东先进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头拱地、向前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未来,山东先进院将按照国家及省市的战略布局,积极打造高科技创新策源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在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作出重要贡献,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4.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