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燕山支行副行长田硕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合作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燕山支行副行长田硕一行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合作

时间:2024-04-15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11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燕山支行副行长田硕、济南分行投资银行部经理刘玉涵、燕山支行客户经理王逸莅临山东先进院考察合作。山东先进院总经理李卫民、财务部副部长孙幸幸、总经办副主任温玉洁陪同接待。

在展厅,李卫民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山东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山东先进院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累计承担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66项,获批科研经费7000余万元,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体现了济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在北交所上市的发展模式。

随后,田硕副行长一行参观了脑机接口实验室。山东先进院脑机接口团队经过不断研究,在“意念操控”方面有了全新的突破。利用脑机交互的原理,实现用意念来控制无人机、外骨骼等外设设备,主动捕捉大脑意识即可指挥机械运行。科研人员现场演示了无人机的前后左右移动、翻转、上升、降落等9种动作指令控制。

引金融“活水” ,让科技创新潮涌澎湃。李卫民总经理介绍到,山东先进院积极探索科技+金融的创新模式,依托核心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的信用,与多家银行企业开展合作,累计取得银行授信金额3亿元,促进科技和资本深度融合,助推科技型企业成长。同时,山东先进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对接联系,形成政府创优环境、企业做优产品、金融加油输血的三位一体共建共享模式,实现政金企共赢发展。

田硕副行长对山东先进院取得的诸多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中信银行愿意为山东先进院等发展潜力大、研发实力强、技术领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资源供给,“全周期”陪伴企业成长,“全方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山东先进院将积极探索与金融机构合作共建的有效机制和发展路径,与银行建立稳定的银企关系,借助金融力量提升自身造血实力,为发展和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山东先进院贡献。

4.15 1.png